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小燕兒馬麻 發表於2015-10-23我的兒子是智能障礙型的自閉症患者,目前4歲半(無口語),在阮醫師這裡已經完成十次的療程了,大家應該都會想知道我會不會繼續購買療程?我給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會」,因為我在我兒子身上看到巨大變化、改變、轉變、改善、進步的治療效果,在早療的過程中,不曾見過的。
我兒子現在可以嚐試各式各樣口感的食物(自閉症患者會抗拒某些型態的食物),而且他現在好黏我,黏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一天到晚要馬麻抱抱,跟之前只沈浸在自己世界的小娃兒,根本是判若兩人,而且我有一次動怒罵了他,他居然嚎啕大哭起來,我的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他以前對於責罵是完全沒有反應的,我兒子終於對我有感情的回饋了,他現在變的意見好多,好可愛,出門會規定我要走他喜歡的方向,玩玩具也出現了新的玩法,怪招越來越多樣化,請記住,阮醫師說不可以打罵教育,我是不良示範的壞馬麻!
雖然這段期間,我兒子真的進步超多的,當然也還是會有負面表現,有時候負面表現,會讓我有絕望的念頭,阮醫師經常鼓勵我們,要多看正面,父母也需要轉念成長,忍過了這段時期,會發現兒子的進步空間又更大了,是一種「走三步退一步」前進型態的進步法。
其實帶這樣的小孩,眉眉角角真的很多,我願意毫無保留的跟大家分享,如果您想知道,我在阮醫師這裡做生物共振全人整合治療的任何感受我可以跟您分享在阮醫師這裡治療的點點滴滴,全部都是我的親身經驗,真的不怕大家來問,家長對家長,應該可以很放心的來互相研究與扶持,我沒有抽成,是因為我自己親身體驗到,帶這樣小孩的壓力與痛苦,所以願意跟各位爸爸媽媽分享、養育、與治療自閉兒的經驗。
現在我只要包包一拿,兒子就知道我要出門而狂追不捨+死纏爛打,以前都把媽媽當牆壁似的,在他的世界裡根本沒有家人的存在感,現在這個寶寶每天都笑咪咪的、黏T T的,意見很多,也會規定我要照著他的意思做事,實在是又愛又感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比較不需要使用3C商品控制他的注意力,他也減少很多做重複某件事情的動作(例如:無意義的一直打自己的頭,或跑去角落脫褲子,或是摳自己的指甲,長達4小時還是亂吼亂叫),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改善。而在學校與復健治療方面,老師發現我兒子比較坐得住,這樣學習才會有效果,不然以前最久只能坐1分鐘,然後就跑去角落反覆脫褲子或打自己的頭大吼大叫,現在上課一小時就是坐一小時,時而眼神會跟老師對焦,跟以前的差別很大耶,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結果,各位家長請堅持下去。而現實層面因為治療費用而沒辦法持續的家長們,我靠老公賺錢養兒子,治療費用是一點一滴存起來的,也是有窘迫的時候,持續不斷的治療一定是最好的,就是別放棄了治療,十年後、或許二十年後一定會後悔自己當初怎麼不堅持,這是我自己想到的小撇步。

小燕兒馬麻 發表於2015-09-10
我的兒子是智能障礙型的自閉症患者,目前4歲半,身為自閉症兒童的家長,應該都能體會,這樣的孩子是多麼地難帶,三不五時就大吼大叫、肢體伴隨著強力反抗、非常難入睡,並且很容易驚醒、口腔敏感造成的吞嚥困難,而拒絕進食或喝水、不會說話、也無法溝通、教了3年還不會刷牙、不會穿衣服鞋子、連如廁都是困難重重、整天就是哭鬧等,家人真的是精疲力竭,因緣際會下,上網搜尋到阮醫師的相關資訊,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帶兒子去試試,雖然路途遙遠,可是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結果,最重要的是生物共振療法,不是侵入式的治療,它不會傷害到我的兒子。
帶兒子來阮醫師的診所,做生物共振全人整合療法,已經是第五次了,我願意提筆寫出感受,是因為我兒子在接受生物共振療法這一個多月後,有些許的改變,先說一下,我知 道生物共振療法並不是仙丹妙藥,我在網路搜尋發現,它在法國、德國是很普及的一種順勢同類療法,美國也有研究機構,收治自閉症患者做生物共振治療,不過一 年要花費6千美金,不過該州立政府對於6歲以下的治療者有部份補助(但我不可能飛到美國去的),依照在網路搜尋所獲得的資訊,我很放心讓我的兒子,去阮醫師的診所做治療,到目前為止總共做了五次的治療。
每次做完生物共振療法,有時候會覺得兒子進步了,阮醫師醫一直都鼓勵我,必須要以正向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兒子,其實阮醫師就像一位隔壁的阿伯,他人非常親切又有自信,讓我兒子去到他那邊,是自發性的願意進去,我兒子每次去醫院,都大哭特哭,爆衝到不肯進去,只有去阮醫師那邊,是自己猴急地要進去。
五次下來,你們覺得我的兒子改變了多少?雖然是很微小的改變,但這些改變我花了三年也改變不了,這些微小的改變,已經讓我非常滿足與欣慰了。我兒子他現在變得很開朗,天天都笑咪咪的,跟他之前就哭鬧反抗,是判若兩人的,而且他開始可以睡午覺,並且在阮醫師那邊結束治療的回程中,可以在車上睡著,他之前是不可能在車上睡覺的。他會知道想要翻跟斗,雖然還翻不過去,但是他開始發現玩耍是有趣的,不然他幾乎都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最大的改變是,他願意開口吃飯了,這點非常神奇,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身為媽媽的我是非常高興的,前我兒子吃2小口飯要餵超過2小時,一邊哭鬧反抗,一邊要看三台電視才願意勉強吃2口(一台電視、一部iPad、一隻手機同時播映才願意吃),現在他吃飯雖然還會吼叫,但是一碗大約十分鐘就吃光光,而且不用看3C產品,這個結果,是我料想不到的美好感動啊~
應該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治療很貴,或是另一半不支持,其實我為了帶兒子去醫院復健治療,也沒辦法上班,家裡經濟壓力,都落在老公的身上,老公給我這樣的回答:「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帶不走,他會努力賺錢,讓兒子得到應有的治療,只要是對身體沒有傷害的療法,試試又何妨?總比10年後,再來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讓兒子試試。」,老公的全力支持,真的是我的助力。
我也有看到部落格文章,質疑生物共振療法,我覺得阮醫師有獨到的臨床生物共振全人整合治療經驗 生物共振全人整合療法的有效性,是再平常也不過的東西,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吃飯很平常、在車上睡覺很普通,所以就覺得它沒什麼,如果從相對比較的話,就能看到不一樣 的效果,總不能說,接受過治療的每一個患者,都變成李遠哲才稱作有效吧,那這樣連我都可以接受治療,而考上醫學院了吧~我覺得越是平凡的結果,越是難得可貴。
雖然我兒子有在做生物共振全人整合治療,但其他醫院、治療所方面的復健,我還是持續帶他去做,我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