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作者:Alan Hsu 台北高學歷智慧爸媽契而不捨,找到腦力突破治療,百分百真實感受敘述

我的兒子現在在作第二個療程,我也來分享我們的情況:
兒子是在2歲時確診為自閉症,他比較弱的是語言及社會性,尤其是語言,一直到4歲半才會仿說爸爸及媽媽,所以2歲開始我就開始給他上很多的早療課程,台大的職能、心理及語言,一般診所的職能,人幼的遊戲治療,請家教老師教圖卡溝通,也給他作了頭皮的針灸,白天也送去發展中心學習生活治理,這期間大概只有生活治理比較有進步,懂得自己洗手、上廁所、擦屁股、簡單的穿脫衣服及吃飯等,其他的進步其實都很慢。另外也有一個困擾我們很久的問題,就是睡覺,每天哄他入睡,都至少要1小時,有時還會半夜醒來,而且他從來不午睡,我有時開車回高雄,從台北開到高雄,要是其他小孩早就睡翻了,但我從沒看他睡過,只能說他真的很不喜歡睡覺。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了阮醫師的生物共振治療還蠻認同他的理論,要先把睡眠搞好再作早療,這樣效果才會事半功倍,因為我覺得上了這麼久的早療課程,但兒子在眼神、語言及社會性,其實進步都不大,老是覺得推起來事倍功半,或許真的是因為睡眠差造成的吧,因此就決定試試看,到目前為止已經在作第二個療程了,這期間比較明顯的就是睡眠的改善,以前哄睡都要1個小時以上,現在大概20~30分鐘就會睡著,半夜醒來的次數也明顯變少,總的睡眠時也增加1個小時,還有一次破記錄的睡了13個小時哩
睡眠好後,白天的學習效果也變好了,比如說,我兒子其實很喜歡數字,但之前我教他用拿棋子的方式,去作個位數加法,但他老是會拿錯(他會有一些很奇怪的拿法),有時老師和我們都搞不懂他怎麼都學不會,大概在作了第7~8次治療後,有一次他突然開竅了,都拿對了,瞬間有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所以我再加碼作更難的運算,從加二個變成加三個、從個位數相加到雙位數相加,到現在已經可以加到100以上了,雖然那些題目有些是我特別設計過的(因為要配合拿棋子的方法),但其實老師說他這樣的數學程度其實也不輸給一般小孩了。其他在眼神及模仿動作方面,也都有進步,其實真的很開心看到他有這樣的成長,我想家裡有特殊兒的家長,一定很明白我的感受,雖然他在語言上的進步還不大,但我想至少應該算是找對了方法,心裡的感覺也踏實不少,也相信有一天他一定可以在語言上有長足的進步。我想,找對方法真的很重要,希望我們的案例能給其他的家長有一些參考的價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