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發展遲緩、...等疾病,和兒童睡眠障礙是共病

因為全世界醫療人員,不斷的研究發展,2013公佈的DSM-V(精神科診斷手冊第五版2013) 修正為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兩者可以共存,201211月更新、更確定的醫學文獻研究證實,國外專家們共同確認,篩檢睡眠問題非常非常重要,父母必須提醒醫師,因為4~8成的自閉症合併注意力不足過動症;5~8成自閉症、7成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合併睡眠障礙。

只要觀察自閉症孩童的症狀和症候(和所有影響睡眠的病),或填寫就現況評估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發展遲緩、...和睡眠障礙分析,就知道幾乎100%所有的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或發展遲緩...等孩童,都有睡眠問題,一清二楚,只要出腦神經失控,就是睡眠障礙造成的結果。

孩童的睡眠障礙,父母通常不瞭解、沒注意,由於診斷、治療面臨困難,醫生通常視而不見、避而不談、見怪不怪,在早療評估表中,有睡眠障礙這一項,但醫生通常略過,如果孩子有睡眠問題,醫生會説:長大會好、是父母照顧問題、吃藥鎮定、安眠、......父母必須要有定見,要為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遲緩、...等,合併睡眠障礙的孩子,儘速先解決睡眠障礙問題,孩子沒有睡眠、被剝奪睡眠,那來腦力。 只有運用全人身心整合、腦力認知復原治療,解決睡眠障礙,找回睡意,補足睡眠債,獲得優質睡眠,保證孩子的腦神經功能,一定會全面大幅進步,突飛猛進,只有腦開竅、腦力提昇以後,早療的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任何自閉、過動、遲緩、妥瑞、亞斯…等孩童,出現下列腦傷,認知、學習能力,需要及時復原救治:1.情緒、行為失控2.腦神經失控(哭叫鬧亂、怕縮弱呆)3.已知睡眠不好,併發腦神經失控


參考
1.
睡眠對於腦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