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作者:小啾金 時間:2012-10-29

當初我先生也對這種療法嗤之以鼻
他都覺得花這錢....大不了就是沒效當浪費
而且還要每星期跑新竹...又帶著半歲的弟弟 但因為小孩即將要上幼稚園
他在家常是精神不好的歡
在外是只要跟人接觸就容易緊繃而哭叫
以他的個性我們實在擔心他上學後的狀況
加上起碼這位醫師有發表過過敏性鼻炎與過動的學術看法
所以還是說服了我先生讓他試試 第一次做完他大了很多冰淇淋狀的便...像是排毒吧
以往他在睡覺前後都會歡得不得了
那一個星期他睡覺很好睡
我先生也覺得十分訝異
再兩個星期後
他這麼敏感又排斥他人接觸的小孩
竟然可以自己接受讓物理師操作
連婆婆都驚訝不已 我沒有一次次紀錄他的改變
可是他除了睡覺變好外
許多奇怪的情緒也逐漸好轉
像是一打招呼就哭叫.有人拍手也發脾氣.別人稱讚漂亮他就生氣.遇到外人常亂講一些話.人多的場合就易崩潰.....
這些點都慢慢地調整了
現在帶他在外比較不用因為他的情緒搞得大家緊張
偏食問題和胃口也變得好些 療程中他開始上幼稚園了
一切適應良好
連巡輔老師都覺得他問題不大... 就醫師的觀點
他的呼吸道腸胃到好...睡眠品質好...腦部發育就愈健全
變得可以理解可以被教導 我們已上了一年的職能語言...
想要多排課但要健保的醫院診所時間都很差
當初評估醫師推薦的是心理治療課程(40分/1500元)
心理師則是建議行為課程ABA.....
市面上也有自費感統.戲劇治療等課程
在等待評估之前就帶他試上了不少...但動輒上千的費用讓人卻步
與其上這些貴鬆鬆卻不知成效多大多快的課程
還不如拿來給他一個更健康的身體
這就是做MORA的最大心得 不過我也是參考星媽的部落格才知道mora
http://www.wretch.cc/blog/starmother/32071442
連星媽推薦的家族排列我也去上了
父母心靈成長的改變來影響小孩也是我在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