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巴歷媽

1.作者:巴歷媽 發表於2014-10-15
發現在有些人的發表中或許對某些治療並不是這麼認同,但是父母親遇到了,只要對小孩可能是有幫助的,我想我們都會去試試吧!!而以下是我的小孩接受阮醫師生物共振儀器治療的經驗,可以提供給各位父母親做個參考~~~
阿晉在二歲半前都是阿公阿嬤在帶,今年我們接他回新竹,想說對他語言的學習會好一些,但是二個月後我們發現好像不太對,他就只會說2~3個字的單字(像葡萄,蓮霧,謝謝),不會主動說出需求,不會主動叫人,叫他也不理.於是家人們紛紛勸我們帶他就醫,其實是我們一直不願意面對現實.於是我們夫妻倆上網找到了阮醫師的診所還有台大的早療評估聯合門診.只是醫院的早療評估已經預約到2星期後了,我們等不及了,不管評估結果如何,只想趕快讓他接受治療.於是先開始阮醫師這邊做諮詢並瞭解生物共振儀器治療方法,於是我們決定邊做治療邊進行評估,想說早點治療對他是好的.阮醫師主要先對dd的睡眠作改善,現在想想好像從dd出生後就一直很難入睡,睡眠時間也不固定,每次都要跟他奮戰個1~2個小時他才睡著.還有阮醫師教導我們一個重要觀念就是孩子有這樣的障礙,他們的表達出了問題,父母親更不能夠用負面情緒處理(我覺得這是重要的一環).只是沒想到我們才做一次治療,在二天後的早晨,竟然dd主動會說電視,喜歡,我問他喜歡誰,他說媽咪~~爸比~~當時我真的快哭了我.不曉得效果來的這麼快,還是恰巧而已,但是之後每次治療後我們都會有驚喜,從開始治療一個月時dd睡覺時間變長了,較好入睡,偶而到診所會問候醫生阿伯好~叔叔好~阿姨好~,主動要求要看巧虎/yoyo(之前只會用比的);到第二個月會說出需求他要喝水吃葡萄要去看火車等,教他說出一段話他會照著說;到第三個月他已經學會A~Z (他是用點讀筆學的),會數1~40,到目前約四個月了,他會唱多首兒歌了(雖然音調不太準),生活上的一些簡單對話沒問題,睡覺要關電燈,要刷牙,漱口,他要求要自己刷等等~~睡前還指定爸爸要唱歌~~
還有忘了提到評估的部分,因為評估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陸續進行不同職能治療師與醫師的診斷,最後評估報告上第一個評語是"語言遲緩",第二頁的評語是一個月後的診斷是"遲緩邊緣",所以說這評估報告說明了dd短短這一個月來的進步.

2.作者:巴歷媽 發表於2015-01-22
到目前為止晉已經在阮醫師的治療下半年多了,我們夫妻倆每天都看著孩子的變化.進步,尤其在睡眠及情緒方面改善最多,原本dd在要不到東西或不如他的意的時候會哭鬧,甚至打自己的頭,現在慢慢地聽得懂我們的指令,ex.會幫幫媽媽拿拖鞋/會幫忙拿衛生紙/會幫忙整理玩具,有哪些東西不能碰哪些東西是危險的,他漸漸了解我們的意思,或許針對正常的小孩還說,這個階段是正常不過了,但對我們夫妻來說,等這一天等了多辛苦,在他慢慢會回答我們的問題,理解我們問題時,我們的那種感動.

在之前只要別的小朋友或她小表弟搶他的玩具或故事書,他只會默默地走開,把東西讓給他們,但是現在的改變,不曉得是不是他的自信心增加了,他居然會想要搶回來,或請媽媽幫忙,這樣的改變,也讓我更佳放心,想說他以後在學校或社會上比較不會被欺負(不曉得是不是我想太多).言語的表達詞彙增加了,會自己拼接成句子,"媽咪我回來了","爸比在洗衣服",他理解能力的增加,也進而使他的語言能力進步,肢體動作及四肢的細部動作增加,他開始模仿電視上小朋友在跳舞,現在每天必跳的舞蹈是"小蘋果".


我真的覺得我們非常幸運,在晉還小的時候就尋求阮醫師的協助,是阮醫師與護士大姊細心地幫忙,讓我們重新對晉這個小孩有了重新的認識,他並不是不聽話/頑皮,只因為他聽不懂,大人們總是以自己的角度來教養孩子,如果能夠站在小朋友的立場,了解他們的需求與無助,這樣便能建立起良好的互動,讓父母與孩子一同成長.



3.作者:巴歷媽 發表於2015-07-23
晉在生物共振的治療下,已經約一年的時間,除了基本的治療外,阮醫師還會分享如何照顧這類型的小朋友以及與他們的相處方式.畢竟主要照顧者的照顧方式也會影響到小朋友的行為發展,小朋友對任何事物的反應都是最直接的.從只說單字到現在完整的句子,從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到現在可以拿起玩具要爸媽陪他玩,背三字經,還能記住幼稚園小朋友的名字,且對一般的需求如,我想吃東西,我想去看火車,我想要洗澡,我想要上廁所均能表達出來,是我們父母親最感到欣慰的事.
在我們每天的陪伴下,都能看到他的些微變化,慢慢的進步中,更別說幾個月才見一面的外公外婆及舅舅.這次大家都明顯感覺到晉的明顯進度,他可以拉著舅舅連跳半個小時的舞,而且還是邊跳邊唱喔!而且有問必答喔!其實我們最擔心的部分是他的情緒問題,之前情緒一來,不如他意,就會哭鬧來表達,甚至會打自己的頭,但是最近發現好像好陣子沒看到他打頭了,現在我們用安撫及轉移注意力的方式,都能有效地讓他情緒平復還有之前走路都用衝的,根本不給大人牽,我們盡量用吸引他的方式慢慢引導他,現在他慢慢接受給大人牽著走.
還好這些時間有阮醫師團隊在旁協助,讓我們正視問題,解決問題,一直強調睡眠的重要性. 其實說的也沒錯,只要小朋友感冒生病,睡眠品質就較差,就多少會影響進步,進步得較慢.其實在正常時候晉可以自己入睡,在幼稚園也是,睡眠情況已大大改善了.真的有如習武之人打通任督二脈
......接著就突飛猛進囉!!!希望我的分享對有疑問的媽咪會有幫助~~

1.作者:小啾金 時間:2012-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