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Babyhome chunyu 發表於2013-12-24

我家dd是在二歲半時醫生評估為輕度自閉的,我幫他安排了很多的早療課,我也聽到一些媽媽說要我早點找幼兒園,因為目前很多幼兒園沒有特教老師,多不願意收這些特教兒童,讓我開始擔心孩子的未來。上個月他滿三歲時,我帶他到阮醫生的診所,目前治療一個月了,在這個月中,我看到了dd有很大的改變。
第一次到阮醫生的診所,在和阮醫生說明孩子的情況後,阮醫生提到「自閉和睡眠障礙是共病」時,我忽然醒了,(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和睡眠障礙是共病)因為dd從出生開始就一直有不睡覺、睡前哭閙、半夜爬起來玩的情況,從來都沒有醫生告訴我是睡眠障礙的問題,所以一直被忽略了。在第一次治療dd不肯,後來是我抱著他完成第一次的治療。在回台中的路上他睡了,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他在白天睡了。在後續的幾次治療,dd都是自已很高興的走進診所,自已脫鞋子爬上椅子做治療的。
原本外婆每次餵飯總要花上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吃完,現在他能夠自已坐在餐桌前經由外婆的協助吃完一碗飯;下午雖然還是有不願睡的情況,但是他會自已在旁邊玩,不吵外婆休息,玩累了也會自已爬上床睡覺。晚上回家原本聽到“睡覺“這二個字就會哭,現在他也能自已上樓在玩具房玩到自已睡著,且半夜不會有爬起來玩的情況了,以前他睡醒總會整個身體往我身上壓,現在他睡醒會在坐在床上,啍著簡單的單字。有時我會唱歌給他聽,他也能眼睛注視著我聽完一首歌。
目前我也幫他按排了自費的團體課,原本他去會一直哭不肯和其他的孩子玩,現在他可以和其他孩子坐在一起,雖然他還不會和其他的孩子互動,但老師說他進步很多;上星期幾乎每個早療老師都說他進歩了,開始會和老師有互動有時還會發出聲音,且我去接他時,他會跑到門口等我,開門牽著我的手進去,這些都是以前沒有的情況。
dd在這個月的改變真的很大,目前繼續治療中,真的很感謝阮醫生的用心,讓這些孩子們有了能和其他孩子共同成長的機會,我也相信dd一定會進步更多更多的~
有媽咪聽過治療自閉過動和亞斯的阮慶定醫生嗎?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688466&bid=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