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專科醫師、家醫科專科醫師、小兒神經專科醫師、前北榮小兒科主治醫師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作者:Iris Chang 發表於2014-09-18


     我的雙胞胎小P和小平,診斷為中度自閉症,小平同時還因早產腦傷,罹患腦性麻痺.在還沒有接受治療前,10歲的年紀中,大約有5年的時間裡,睡眠和鼻過敏一直困擾著他們,即使運動得很累,往往難以入睡,清晨4~5點天剛亮就容易醒來,白天上課打瞌睡,下午做早療時t常會因睡眠不夠鬧脾氣.他們兄弟倆每晚的睡眠狀況和週而復始的過敏性鼻炎,讓我們夫婦倆疲於奔命.
     
經過我好朋友奇媽介紹,我向阮醫生諮詢,了解共振治療,強調把人看為一整體,是全人整合治療,還結合了順勢療法和花精情緒治療.可以解決我兒子的長期困擾,因此今年暑假我開始讓兩兄弟接受
共振治療.很令人驚訝的是,才進行第二次治療,大兒子小P開始排毒,一整個星期放屁和大號很臭又多,也開始進入補眠期,一天包括午休,可以睡上10個小時(他以前是不午睡的),原本常因睡眠不足會自言自語無法控制的情形降低很多,專注力和警醒度也提高,讓他在上人際互動團課中,能很快了解遊戲規則,享受遊戲樂趣.治療一個月後,P寫字的穩定度大幅提升,較能把字控制在格子裡,口語表達也較常用完整句,情緒和挫折忍耐度較之前進步很多,讓治療師頻頻誇講他的進步.       
    小兒子小平在治療一個月後,睡眠也開始改善,睡覺比較不會打呼,讓他睡眠時癲癇發生頻率降低很多,-而且他開始會跟哥哥一樣專注的看卡通,看到好笑幽默的橋段也會呵呵大笑,也因為專注在卡通上,自我刺激減少,更高興的是,等待他口語回應的時間變短,也比較有自信開口,願意仿說.另外,動作計劃能力也進步很大,和哥哥一樣學會洗碗,排好碗盤烘碗的技巧.人際互動和挫折忍耐度提高,比較不會用哭來逃避或表達情緒.
     
原本擔心開學後,他們剛轉學到新學校會有適應新學校一~二個月的混亂期,但似乎只有剛開學前兩天有點焦慮,之後就穩定下來了,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
    
爸爸原本對
共振治療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但是看到小P,小平除了睡眠改善,情緒,認知,人際互動,做家事的能力,有突破性的進步,對治療的態度轉為積極支持,讓我們全家人的士氣為之大振,對未來的路更有信心.
    
非常感謝阮醫師的團隊,
共振治療改善了小孩健康,腦力,自信,也改善全家人的生活品質.(尤其是睡眠,之前大人常睡眠不足),治療後,小孩各方面的進步,是早療多年也沒辦法如此快的突破.因此想推薦星媽,星爸應同時進行共振治療和其他早療,早療才容易看出成果.
1.作者:小啾金 時間:2012-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